我就住在花博新生公園旁, 對於此次花博, 我有不滿, 除了生活空間瞬間被大幅剝奪外, 造成的交通不便更是不在話下, 而這僅是花博還沒正式展開時的狀況, 很難想像11月開幕之後, 展期這半年間日常生活會變成怎樣?

從理性面探討, 我覺得整個花博真正的問題在於規劃和溝通問題, 就像圓環改建案一樣, 完全沒有深入了解當地民情和與人民做好足夠的溝通, 由改建後的蚊子館新圓環看來, 我已幾乎可以預見花博的未來, 因為既要花百姓近200億的血汗錢來打造世紀花博展, 為何沒動員周遭民眾做好創造商機相關的輔導和宣傳(爭取人民認同)? 難道花博只是園區內的事, 與園區外毫不相干? 那麼周遭百姓犧牲的生活品質代價, 有何回饋? 有何價值呢? 那麼不食人間煙火的政府, 即便真的是清廉, 但胡亂花費的公帑, 百姓豈能不出聲反對(這似乎是國民黨政府一貫的通病, 民進黨政府則又是有其他的問題)!

至於目前吵得最熱最兇的花價浮報問題, 我倒真的希望大家能冷靜下來, 不要人云亦云, 畢竟三人成虎, 曾參殺人啊(當然更免不了有政治惡鬥, 選舉抹黑的企圖)! 捫心自問, 你我可都真正瞭解展覽內容及投標契約(若圖利包商, 為何當中會有許多流標情況)? 市場花價和展區展期契約花價(契約包含內容), 有可能一樣嗎? 當然這又是政府承辦單位沒善盡溝通和宣導義務的自食惡果! 也怨不得人!

而 事已至今, 花博舉辦勢在必行(當然啦, 若能馬上喊停還我生活空間, 我個人是會樂翻了), 大家是希望毀滅花博? 還是希望想辦法做出補救, 以期創造百姓與政府雙贏的局面? 在此, 我只是期待大家在激情之餘, 也能稍稍冷靜下來做做思索! 畢竟陷入政治惡鬥下, 必將是全民皆輸的局面!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002文茜世界週報/驚豔花博夢想館 科技創意的美妙體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石蓮花 的頭像
    石蓮花

    石蓮花_痞客邦部落格

    石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